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把學習與技術直接導入腦的方式! Enhanced Training Through Neurostimulation

關於腦部的運作雖然還有很多未知,不過這抵擋不住人想直接跟腦溝通的欲望,以往的學習需要經由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來讓腦產生特定的連接或運作模式,現在科學家已實驗發現,直接輸入已經訓練好的人的腦部運作模式可以增加學習的能力,實驗以模擬開飛機為例,在測試人員的頭上先戴上特製的感測與刺激的儀器,裡面包含了對頭部血液流量的變化,即時量測腦波EEG,並且利用導電膠把電極根頭皮接觸,導入電流(稱為Transcranial direct current stimulation (tDCS) )。



先收集好學會人的腦波,然後在實驗者身上一邊訓練的同時,一邊把學會人的腦坡經由tDCS輸入與利用EEG同時監測,這樣一來,發現了接受這樣直接刺激輔助學習的人,可以大幅增加學習效果,原本失敗率較高或操作不易的飛行操作可以較快學會。這技術暗示著即將要開啟了一扇很不可思議的門,用在好的地方可以協助腦部失去功能的的功能性回復,另一方面也有可能造成對人能力更多的人為控制,走向未知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