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男人的浪漫- 自己接垃圾的垃圾桶! Smart Trash Can moves autonomously to catch your trash

比賽垃圾投籃相信是每個人成長的必經過程,不過通常垃圾桶都設計不良,不是角度不對就是開口太小,讓人難以丟到,也不會自己接。現在因為技術發展,自己會接垃圾的垃圾桶已經出現了! 利用微軟的kinect系統,可以即時的在空間中定位出人的位置以及丟垃圾的方像速度與垃圾的飛行位置,加上適當的程式計算,就可以知到垃圾桶該移動去哪才會接到垃圾。為了開發這樣的系統,發明者還研發出了一種傳動方式,可以利用一個軸的旋轉與輪子的滾動,快速改變垃圾桶的運動方向跟位置。雖然目前的命中率有限,也不能真的丟太快,不過照著技術發展,如果有心,這樣的困難應該很快就會被克服。怎麼丟都丟得進去的垃圾桶應該已經不遠了! (有點搞笑的介紹:P 其實很不錯的發明,如果用在災害防止或是無人照顧上,可能有意想不到的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